卡茜卡

而我们热爱的正是生活本身

[梦日记160211]流星倒行行驶

先做一点词语联想吧。

接连不断的关于星星的梦,在时间轴上正是正向流动的,在内容上倒是倒行逆施。

在普通(+)的情况下,星星噼里啪啦往下(-)摔落,承载的是愿望(+)。星星从下往上升起(+),是夜晚(-)到了。我梦见水。倒影(-)中,正逆归位。星星隐喻什么?什么是真?什么是水?

被你们牵着双手在过去的清晨的阳台上看到的,是逐渐消失的双鱼座。天粉紫色,罗曼蒂克,所以我确信你们给我带来的都是倒影。可晨光微熹,星星到底在的。看不见,到底是在的。

和看不清脸的你们在现在的傍晚的阳台上看到的,是天地变色的群星交响。星星们一脸嘲讽,喊着点动成线线动成面看我动画表演,呼风唤雨难舍难分龙争虎斗波澜壮阔异彩纷呈。天分野地,我老老实实走在地上看的心潮澎湃,却搞不清你群星流动为谁。那是灰色与青白色与金的闪电。

和你在不知名的时节午夜湖边看到的,是不需要形容词的星星。一个人从山里过桥来到旷野,河岸一溜排睡去的屋与屋,边界是国境线。脚下是水头顶是天,水里的莽兽也都在睡,开路的你在我眼前。在你和我的小小国土有安静的荫庇,这时候抬头看到的,炙手可得的,的确真的相信了,这是世界。星座都是银子做的。然后烟花炸起,水面的边缘浮起远处的城市。烟花也很好看,一次性的好看。星星们又躲起来了。烟花在我耳边又一次炸起。

我就是一颗流星,从极北的天幕降落在南国的春天。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