卡茜卡

而我们热爱的正是生活本身

[梦日记140927]说完我穿了个越

大概是昨天秋游,花家地往将台一路风景像南国;也可能是小熬夜看了电影,笨蛋日暮的樱花还是开了。历经大半夜的燥热和蚊子,天光熹微时,我穿过了摇晃清凉的水,回到小学去了。

这窄小的床板,我不是睡在旧铁床上吗?周日明丽的阳光,正是一周最期待的,要外出郊游了吧?进进出出的门的吱呀声听上去那么熟悉,仿若从未离开。可课本上的泛舟白塔,逶迤红墙,又的确真真切切在身边了。

睡眠具有怎样的能量啊,咔咔一推,把我的人生存档推到了了小学。我的感受,我的心境,我的生活态度,我看见的林中夕景,一模一样的,从没改变的。

你怎么能说时间是线性的呢?这一片一片,形而上学,不连贯的,分明就是插片,在其上又可以无限跳跃。


评论